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

故事行銷的始祖-大力水手與菠菜的美麗誤會

相信我們這個年代的同學們,都一定看過大力水手卜派的卡通,每一次當她的愛人奧莉微遇到危險時,經典畫面就是卜派就會拿出菠菜罐頭一口吞下後,全身蹦出魔鬼肌肉,成了比鋼鐵人還勇猛的大力士,打敗壞人,又一次贏得美人的芳心。

原來1870年時,德國化學家馮沃爾夫(Erich von Wolf)的研究指出菠菜擁有豐富鐵質含量,所以大家認菠菜可以增強體力。菠菜含鐵豐富的訊息,不僅廣為流傳,甚至影響卡通創作者,大力水手的作者當初就是為了讓大家注意到菠菜神奇的保健功能,才創造出「卜派」。雖然67年後,有人複查菠菜含鐵數據,發現當時研究100克菠菜的鐵質含量時,寫錯小數點,把3.5毫克記成35毫克,但這樣以卡通故事重複行銷的深刻印象,已經無法改變大眾的誤解了。



故事,常常會讓一個人的心中,產生無可動搖的信念,你只需要一個簡單有意義的情節,找到觀眾每次被你挑動捯最高潮的情緒,然後把故事行銷的重點,恰如其分的在故事中重複的發生,那麼你的品牌跟產品就牢牢的刻印在消費者的心中,還會一代代的流傳下去。就像是我們心中每次想到英雄救美時,都會出現吃了菠菜後產生無比的力量,從我媽要我吃菠菜,道我要我的孩子嗑菠菜,都會說吃菠菜會很強壯,就像大力水手一樣長雞肉喔!!如此根深蒂固的印象,誰管有多少鐵含量,更不在乎究竟菠菜是含鐵還是含鋼了。

故事行銷,真的很神奇吧!!


新聞參考: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30704/236313.htm?from=fb_et_new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