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微軟突破新格局 結合幾米的互動故事行銷

這幾年來微軟在數位服務上,先是不敵google的螞蟻雄兵,再是被世仇蘋果的新商業模式給擊潰,就連社群跟軟體通訊都沒有讓人驚艷的發展,今年微軟試圖重振雄風,要從網路服務的入口-瀏覽器(也就是當年第一次"瀏覽器大戰"打敗Netscape Navigator事件),開始進攻網友們。

這次台灣微軟舉辦一個讓人驚艷的行銷活動,與知名繪本作家幾米合作,改編幾米作品「躲進世界的角落」以網頁和 App 型態展現,提供使用者數位創新的鮮活體驗。微軟利用幾米的可愛動畫,跟網友運用互動網頁,展現直接運用裝置硬體加速這些互動性功能的特性,並且以故事帶出探索未知的概念,這與之前我們提到google chrome跟Burberry合作的活動有些類似,但這次微軟做得十分到位,也幫IE10給網友們一個非常好的接觸感覺。

微軟透過IE10瀏覽介面、快速流暢呈現、多指觸控互動,傳遞幾米生動活潑的繪圖與意境深遠的文字,,帶給消費者驚艷的數位體驗。看過幾米畫作的人都知道,那是一個溫馨而深刻體驗的藝術,從孩子的想像世界出發,找尋人生中面臨到的體驗。微軟很巧妙的運用這樣的意像提供五種創新的互動情境,融入 IE10 特色功能,透過點燃火柴、旋轉墜落、尋找蹤跡、安全探索、開啟魔衣櫥…等小遊戲暢遊幾米畫作,例如其中一個故事中,網友用滑鼠滑過火柴,點燃一個小小的火光,藉由火光點出身歷其境的探索世界,以及點火的無邊界觸控想像,微軟這次的互動故事行銷,從每一段小故事的設計,故事中透過網友操作的互動,給我們一點一滴的小驚喜,實在是有創意也有深度。



一個好的故事行銷,除了故事的內容很重要以外,創造故事中的小驚喜或是小感動,更能幫助您把品牌或產品植入人心,小確幸的故事~往往有意想不到的大感動!

資料參考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taiwan/press/2013/05/0530.mspx
活動網址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taiwan/promo/ie-with-jimmy/?WT.mc_id=UDNB

本文於新媒體斥候部落格同步刊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