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

百威啤酒-用音樂唱出好聽的故事行銷

前不久,百威啤酒才在電視和YouTube發表了兩個很特別的新音樂廣告,透過 Jay-Z和Rihanna在全球85個國家,引領出一股全球音樂行銷的風潮。很快的百威又更進一步聯合Facebook和VICE推出客製化內容的音樂節目平台,希望通過音樂連接音樂粉絲與百威啤酒的品牌。

作為一個知名品牌的啤酒,百威啤酒以音樂當作品牌傳遞的平台,設計雙名人中心焦點的超級巨星廣告。用音樂致敬那些持續燃燒自己的精力和熱情的消費者,鼓舞每天都在追求超越自己的夢想,這是第一波的廣告加上活動宣傳。




此後,百威啤酒開始製作音樂節目,透過音樂名人的故事,搭配音樂成為一個完整的音樂故事行銷活動。

百威的音樂節目聚焦在成功的藝術家,為他們量身定製出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家和樂隊的視頻和照片介紹,產出了六個系列的單元內容。“我們已經涵蓋當今最有才華的藝術家的非凡經歷的故事”全球營銷總監喬納森·亨特如此表示,“Facebook平台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渠道,為我們連接全球與我們的10萬粉絲,VICE則是高畫質的網路視頻第一首選合作對象,這次的合作活動,可以給音樂愛好者一窺世界各地的生活藝術,以及這些音樂家的創作過程和轉折點。

百威啤酒的全球營銷總監-凱西薩特勒說作為一個品牌,我們正在努力成為更好的說故事的人。除了製作好的品牌故事,更要找到好的說故事管道,我們找到Facebook將作為主要的音樂故事行銷平台的音樂,並結合內容將網友帶到百威的網站上
一個高質感的音樂故事行銷,成功的結合社群行銷跟高畫質影音平台,完全符合品牌帶給消費者"歡樂,分享與享受"的理念, 百威啤酒的製造音樂節目將讓人期待。

誰說故事行銷不能用音樂來唱,我相信唱的....比說的好聽。 

參考資料:http://mashable.com/2013/07/17/budweiser-facebook-vice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