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

中西鬼對決 萬聖節與中元普度廣告大PK 恐怖優~~


西洋人的鬼節-萬聖節即將到來,在外國這可是跟我們過新年一樣的熱鬧喔!不過萬聖節的意義(參考下方文章),又跟我們中國的鬼月相近,對大家來說都是很具特別意義的節慶,今天,不約而同的在鬼節中,都有很不錯的鬼創意廣告,我們就來看看,中西洋鬼廣告大PK。


大家還記得七月時,全聯推出的一系列中元普渡的鬼廣告嗎?一個是商請到鬼故事王司馬中原,把好兄弟這件事搞得很感性,弄得很慈悲,加上全聯先生特殊的節奏感的貞子篇,不但展現出創意的情節,也延續了全聯一貫"蛋蛋"的憂愁感。全聯廣告的中國的鬼味就如同過去的殭屍片,總是帶著人情味。



西洋鬼就是直接嗆辣的表現,能多恐怖就多恐怖,要多噁心就給他噁心到底,加上最近"陰屍路"第四季即將播出,搭著高人氣的節目所製作出來的廣告,看起來是很給力的高成本大片,內容中被殭屍追逐的一對夫妻,為了活命狂逃到停車場,沒想到丈夫搭上了一台車時,人性的考驗馬上展現,原來先生根本是個懦夫,拋棄背後的女人只照顧自己,還好她有比老公值得信賴的電池,可以啟動車子逃出生路。這樣的恐怖情節的編劇手法,完全是遵照西洋鬼片的潛規則,處女或好人才能活到最後。



看完這兩個鬼廣告的PK,大家覺得中國人怕鬼,西洋人也怕鬼,到底隨的鬼廣告恐怖優~~

參考-萬聖節的由來

西元前數世紀,凱爾特人(Celts,居住在蘇格蘭、威爾斯及愛爾蘭等地)便在十月三十一日的時候,慶祝一個名為「 Samhain 」的節日。因為在十月底,活人世界跟死人世界之間的界線會變得模糊,因此死人的靈魂很容易進入活人的世界,跟我們農曆七月開鬼門的傳說很像。在那一天,大家會穿著奇裝異服,在外面遊行,希望能把外面的孤魂野鬼給嚇跑。

資料來源
http://www.christianstudy.com/data/feast/hallow02.html
http://adage.com/article/creativity-pick-of-the-day/sears-diehard-y-r-midwest-team-zombies/244709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