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

當HTC在紐約時代廣場 提出另一個行銷訴求

 
戰國時候, 魏王想去攻打趙國首都邯鄲。 大臣季梁聽到這消息, 立即去見魏王,并對魏王說了一個故事。他說:「我剛才在路上看見一個人坐著車子向北方走, 他對我說:‘我到楚國去。’我問他:‘你想到南方的楚國去,為什麼你的馬車卻向著北方前進呢?’他說:‘我的馬很能跑路。’我說:‘馬雖然很能跑路, 但這不是到楚國去的路呀!’可是他又說:‘我的旅費很多。 我的車夫駕車技術很高明。’你看, 他這樣做豈不是離楚國更遠!」

還記得三個月前,HTC高價的請了小勞勃狄尼洛,重新定義了品牌策略"創新改變",很不意外的,我們又可已在紐約的時代廣場的巨型靜態看板與互動式看板,看見新的品牌訴求「最美麗的智慧型手機」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由於宏達電的租期橫跨感恩節、耶誕節與跨年商機,即使看板未在時代廣場正中央,但不到40天的租期,業界推估租金仍將高達新台幣千萬元水準。

感恩節將在本周四登場,美國年底購物季亦隨之開跑,宏達電在美國沉寂一陣子的行銷活動重新動起來,宏達電宣布,即日起至2014年1月 初,宏達電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設置5塊巨型靜態廣告看板,以「The Most Beautiful Smartphone」(最美麗的智慧型手機)為主題,強打HTC品牌與HTC One系列。

全文網址 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tech/171706/122013112701690.html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行銷學中,真的很少很少見識到這樣的行銷規劃策略(說白了就是亂搞),從"無厘頭"的廣告宣傳,到以"最美麗的智慧型手機"的文案設計,無論品牌形象、或是目標族群,完全是兩個對角線的區塊,就如同大臣季梁故事中的要到南方去卻是往北方狂奔,無論HTC有再多的行銷預算,有再優秀的產品設計,南轅北轍的行銷規劃,只會讓最好的馬跟馬車夫,把HTC的品牌毀滅的更快。

面對一個曾經是台灣企業難得擁有的好品牌,我真希望有一個行銷高手來告訴我,這是一個甚麼樣的高招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